寫文使我快樂。

【Gradence】盜走的故事的來龍去脈 1.

*故事發生在第二集的時間點


1.

他跌跌撞撞的從街巷的尾端走向路燈的方向。

他曾經是葛林戴華德最忠誠的信徒,認為只要獻上赤誠的心便能跟隨之走向巫師世代的輝煌,時至今日他卻被奪去了名字以及最珍視的人。

 

微弱的燈光將他的影子拖得好長,他用僅剩的力量和偷來的魔杖向著黑夜唸了一聲咒語。

 

那夜晚,美國魔法國會的正氣師發覺他躺倒在路邊,皮奎里主席下令將他帶到巫師醫院接受治療。

包括那天晚上,他總共昏睡了三天,整整三天。

 

醒來後他看著坐在床邊椅子上的皮奎里主席,正想要起來講些什麼,但被對方制止了。

 

「你是怎麼逃出來的?」主席凝視著他,問道。

「自從他想要使用我的身份那天開始,我一直被軟禁著,他的手下以對我施酷刑咒為樂,」他摸了摸臉頰側邊那道疤痕,「有天他下令要他的手下以索命咒殺了我,我那時神智不清,我不太記得中間的過程,似乎是我的法力失控吧,或者是某種無聲咒,我在他施咒前把他擊昏,搶了他的魔杖逃走。」

主席嘆息了一聲。

「需要告知你巫師世界的現況嗎?」

他笑了笑,搖搖頭。

「他被抓了,我聽說了,」他回答,「肯定又想辦法逃出來了。」

「你在睡夢中一直嚷著那個男孩名字,他對你有任何特殊的意義嗎?」

他像是被什麼哽住了喉嚨。

 

良久的沈默後,他才開口:

「那一定是我……是我活下來的理由吧。」他苦笑著說。

 

「你在說什麼呢?」主席疑惑的問。

「我知道葛林戴華德怎麼逼迫他的,我想像的到,」他像是自言自語的說,「怎麼說呢,他就是有那種魅力,能夠讓人為他做任何事。」

 

「你說葛林戴華德嗎?」

「這段時間我想去旅行,我的狀態無法在擔任正氣師,或者任何上級職務,」他近乎絕望說道,「請讓我離開這裡吧,這是我的請求。」

 

「波希瓦,」主席嘆了口氣,「那個男孩還活著。」

 

他睜大眼,然後發出了一聲有些疼痛的沈吟。

 

「那麼,他在哪呢?」他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問道。

「他和葛林戴華德在一塊,」主席說,「正如你說的,那個男孩會為他做任何事情。」

一陣沈默後,他嘆了口氣。

 

「好吧。」他點點頭。

 

「而你的要求,不論是離職還是假期,我都會允許。」主席說,「未來的日子裡,請多保重,波西。」

 

那天在有些刺骨的寒風中,他踏上了離去的路。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