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暗巷組】光 (第二集後設定)

可能是黯黑怨靈能力的副作用,阿留斯這段時間開始看見不同以往的世界。

 

大部分的顏色變成黑白的,每個人的身上只有一部份有顏色,而有顏色的區塊就像發著光一樣。

這件事情使他困惑又有些好奇,所以他沒有跟親近的人說這件事情,一方面他想自己先弄清楚是怎麼回事,一方面不希望因其他人擔心而節外生枝。

 

那天他與奎妮一起現影到了鎮上執行任務,他有些呆滯的看著黑白的雨點落在小鎮的地板上,直到奎妮提醒他已經到了執行任務的地點,他才回過神來。

 

這次執行任務的地點是勞森一家的別墅,奎妮用開鎖咒將門打開,他們走進了一樓。

「只要讓我讀到他的心就可以了。」奎妮叮囑道,「廚房那邊有人過來了。」

 

他瞧著整個色調都是黑白的走廊,只見女傭端著茶盤從另一條走廊走過來,並沒有瞧見他們,於是他對她施了昏擊咒。

 

他們上了二樓,打開了書房的門。

 

「晚安,勞森先生。」奎妮笑咪咪地說,而魁登斯即時的對著椅子上的勞森先生施了全身鎖咒,那是他前幾天才學到的。

 

勞森先生看起來很害怕,魁登斯凝視著他,訝異的發現他上衣的左邊口袋一個東西不斷地閃爍著藍色的光芒。

 

「是這個嗎?」他從勞森先生的上衣口袋中取出那個閃閃發亮的東西,遞給奎妮。

 

「哇……沒錯,似乎這就是我們要找的東西。」奎妮讀了一下勞森先生目前腦中想的內容,「是的,就是這個。」

他們對勞森先生施了遺忘咒後,就離開了那個地方。

 

他們回到了葛林戴華德基地的古堡,今天的天氣有些寒冷,他們坐在沙發上喝熱茶。

 

「阿留斯,你打算告訴我最近發生的事情嗎?」奎妮詢問著。

「其實妳不用問也可以讀我的心吧?」他說。

「但我希望你告訴我。」

他嘆了口氣。

 

「最近不再做噩夢了,」他說,「有時後,夢的內容還挺好的。」

「是什麼樣的內容?」

 

「我……夢到我過去喜歡的人。」

「介意我讀一下嗎?」奎妮小心地問。

他點點頭,輕輕閉上眼。

 

奎妮將手覆在他的手背上,然後開始讀他的心。

「喔,」她說,「那的確是個很棒的人。也是很好的夢境。」

「某一天我留著眼淚醒來,」他有些急促地說,「我發現我看到的世界變得不一樣,這不是、不是什麼隱喻。」

奎妮的手輕輕撫過他冒著汗水的額頭。

 

「我知道這是很辛苦的過程,」她說,「不論是愛一個人,還是無法看到過去世界的顏色。」

「你知道?」

 

「我有跟你說過,雅各的故事嗎?」奎妮微笑著凝視著他。

 

阿留斯看見她眼中的淚珠閃閃發光。

 

「那一定是很美的故事吧?」他有些猶豫,但還是伸手抹掉了她的淚水,「如果我也會讀心就好了。」

「相信我,親愛的,」奎妮笑著搖搖頭,「你如果了解讀心這件事,就不會這麼說了。」

 

「告訴我,雅各的故事吧。」他說。

 

於是在爐火前,她緩緩說起了一個溫柔的男人的故事。

 

即使知道一切會被遺忘,仍舊選擇接受和原諒,總是能夠好好的面對每件事情。

「但是後來,我又去找他,」她說,「我用愛情魔藥和魔法讓他跟我走,還恢復了他對魔法的記憶,但是我被阻止了,雖然我也知道無法讓他一直被迷惑著。」

「他想要怎麼做呢?」

「因為在美國,巫師和莫魔是無法結婚的,我們的關係無法浮上檯面,甚至會被懲罰,所以我希望能夠有個人能改變這種現狀,」她說,「但是他覺得我跟著葛林戴華德先生就是瘋了。」

 

「我可以理解。」他說。

「真的嗎?」奎妮苦笑著說。

「作為交換,我想告訴妳葛雷夫先生的事。」他說,「沒這麼美好,但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故事。」

 

他緩緩的開口,時間回到那天下午。

 

「他帶我去了一間小店,一間賣很多花木的店,藏在花木後方有些座位,我喝了洋甘菊花茶,他幫我修復了我的傷口。」

 

「什麼樣的傷口?」

「妳知道的,以前我的繼母會用各種理由打我,」他說,「他坐到我身旁,告訴我一切很快就沒事了,然後抱了抱我。」

 

「他還說了什麼嗎?」

「那天他說他想帶我離開那裡,」他說,「我急切地說,當然好,什麼時候呢?」

他停頓了一會兒。

「他說什麼?」奎妮問。

 

「他說,或許今晚吧。」他說,「但是那天晚上,我溜到街上,並沒有看見他。」

他停了一下繼續說:

「那天之後,我覺得他變得不太一樣。」他說,「或許那天之後他就不再是那個他了。」

 

奎妮充分了解他在說些什麼,她傾身輕輕抱了抱他。

 

「你還想見他嗎?」她問,「在過了這麼久之後。」

「我……當然,」他說,「我想知道他後來去了哪裡,是否還活著,還記不記得我跟他的承諾。」

 

「我相信他一定記得。」奎妮說,「若他還活著,你們有天一定能再度相見。」

 

他沒有說話,點了點頭。

 

 

這段時間,他沒有嘗試改變自己看不到正常顏色這件事。

他翻著古堡裡的咒語書,他看到的每條咒語都顯示不同的顏色。

 

他學得很快,出任務時使用得越來越上手。

 

某天他和奎妮一起到了一間舊圖書館,奎妮偷偷拿了一份舊報紙給他。

上面是葛雷夫先生的尋人啟事。

 

他偷偷地把那一版撕下來,自己默默地、小心地收著。

 

他某天突然相信,總有一天,他們能夠在某個地方相遇。

雖然覺得這樣想的自己很愚蠢,但是他還是忍不住默默的期望著。

 

就像奎妮相信有天她會和雅各再次相見一樣。

 

或許有天,他又能再次看見真實的光。


------------------------------------------------------------------


還是習慣稱他為魁登斯,他真是好孩子,最喜歡他。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