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杉雄] 光芒鳥語之詩 1(二部曲開始囉!)



很快地進入了下雪的季節。


大雄和小杉約在那個小時候總是會去踢足球的場地見面。

小杉不慌不忙的走進場地內,被一旁突襲的大雄丟了一團小小的雪球。


大雄開心的笑著,小杉本來被打到還有些呆滯,但隨即也不甘示弱地拾起一顆雪球,扔向大雄。


他們隨即丟成一團,在場地上跑來跑去的,就像不被時間束縛的孩提時代又再次降臨在他們身上一般。


玩累了以後,他們躺在雪地上,等等起來後背應該濕成一團吧?但他們並不介意。


小杉先是凝視著大雄,接著瞇起眼笑著。


趁大雄還不知所云的時候,他吻了大雄。


大雄想要留住剛剛的那個片刻,但是隨即又想到自己腦筋不靈光,過幾天又大概忘了吧?

那個笑容,他想要永遠記住,即使不靠哆啦a夢的道具。


想著想著他們又接吻了一次,然後他們拉著彼此從雪地上起來。


大雄滿腦子都是喜歡小杉的心情,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變成白痴了。


他跟小杉提到這件事,小杉有些好笑的說:


「抱歉讓你這麼覺得。」


「什麼啦?」大雄笑了,「小杉不要道歉啦。」


他們凝視著彼此。


「但是,今後你還是會一直這樣覺得,」小杉賊兮兮的笑著說,「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


大雄簡直笑到不行,他們來到大雄的家裡。




「大雄!小杉!」大雄的媽媽招呼著他們脫下濕掉的外衣,兩個人在爐子前暖得不得了,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好想吃橘子!」小杉忍不住說。


「橘子啊,我又想到小時候有一次,」大雄說,「我吃完橘子後刷牙。」


「那不是很奇怪很酸嗎?」小杉驚訝的說,「小時候的大雄在想什麼呀?」


「別這樣說,我那天還哭了耶。」大雄苦笑著,「因為太——酸了。」


「我懂,我懂,」小杉說,「因為我也做過一樣的事。」


大雄簡直不能再更驚訝。


「哇⋯⋯小時候的我們在想什麼啊?」


他們吃了幾片桌上的仙貝,大雄的媽媽端了茶給他們喝。


「哆啦a夢呢?」小杉問。


「他應該在吃銅鑼燒吧。」大雄說,「最近他比較少出門。」

「冬天嘛⋯⋯」小杉點點頭。


「靜香昨天沒有來學校上學,我有點擔心她,」大雄說,「她家是不遠,我們去看她一下嗎?」

「也好啊!」小杉又吃了一塊仙貝,「但是你不是也要去書店嗎?」


「那去完書店我們再去看她?」

「好啊。」


衣服烘乾後,他們像是趕集似地笑鬧著跑到街上。

「好滑呀!」


他們笑鬧著滑行過一處地面,在接近滑倒時拉住了彼此。


接著他們又笑鬧著跑過街角,到了小時候總是會來偷看漫畫的小書店。


「你都用什麼牌的原子筆啊?」大雄問。

「喔,這牌子的特別好用,我都用黑色的。」小杉從架上拿了一隻,遞給大雄。

「這牌子的確是好用的,加奈子也推薦這款!」大雄把那筆放進購物籃中。


「大雄你會看加奈子的影片?」小杉抬起一邊眉毛。

「我都跳著看,沒有全部看。」大雄說,「她的影片質量不錯。」


加奈子是日前崛起的youtuber,跟大雄小杉一樣年紀,在學校是優等生,會拍一些開箱影片或者可愛少女咖啡廳的介紹。


「其實還蠻難想像的,她跟我們同年紀,學校又在不太遠的地方。」小杉說,「B高的升學率有時甚至超過我們A高。」


「我沒有注意她是哪間高中的學生耶。」大雄說,「我其實只是因為她會介紹好的約會地點才訂閱她的。」


「喔,這倒是可以理解。」小杉看起來鬆了一口氣。


「什麼意思?」大雄歪了歪頭。


「我以為大雄喜歡那種類型的女孩子。」小杉直言不諱地說。


「喔,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大雄說,「小杉你呢?」


「我的狀況比較微妙。」小杉說,「我欣賞女孩子,可是不太有心動的感覺。」


此時大雄的手機響了一下。


「喔,靜香。」大雄打開手機,「她叫我過去一下。」


他回覆小杉也會和他一起過去。


——————————————————

各位,二部曲開始連載囉!


歡迎點閱資料夾複習首部曲。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