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杉雄] 光芒鳥語之詩 2

2.


他們來到了靜香家的樓下,按了下門鈴。


靜香下來開了門。


她看起來有些憔悴,不知道是這幾天感冒,還是什麼緣故。


「進來吧。」她的聲音也蠻虛弱的。




靜香確認了門外沒有其他人,在他們進來後把門關好,鎖好。


他們一起上樓,來到了靜香的房間。


「你們好!你們是靜香的朋友嘛!」一個富有活力的聲音從房間裡傳來。


大雄和小杉訝異地對望了一眼。


「我是筱田加奈子,」女孩愉快的說,「直接叫加奈子就好了!」


是他們剛剛才提到的youtuber加奈子!


剛剛他們在書店討論的對象直接出現在眼前,他們兩個還有些訝異。




「我是野比大雄。」大雄介紹自己,「叫我大雄就好。」


「我是出木杉 英才,叫我小杉就好。」


「好的!」加奈子笑起來也很有活力,「至於事情的經過,靜香妳要跟他們說呢?還是我來說?」


她們對望了一眼,接著靜香在加奈子身旁坐下。


「妳說好了,如果哪邊不足我在補全。」靜香有些虛弱的對加奈子笑笑。


「在上個月月底開始,靜香開始遇到跟蹤狂。」


加奈子凝視著他們兩個。


「一開始只是跟蹤而已,漸漸的,情況逐漸加劇,」她說,「開始會收到一些奇怪的『禮物』,比如說一包碎掉的玻璃鏡子鏡片,從學校回到房間發現房間被進入過,有東西被偷走,目前還是初期,之後的情況會越演越烈。」


「至於我為何知道得這麼清楚,因為靜香遇到的就是完完全全我之前遇到的情況。」她指著自己,「我也遇到同樣的情況,完完整整的經歷過一次。」


現在大雄可以理解為何靜香的神色如此的憔悴,他帶著歉意的望著靜香。


「對不起,我都沒有注意到妳的狀況。」他抱歉地說。


靜香有些虛弱的笑著,搖了搖頭。


「這不是大雄的錯。」


「重要的不是之前有沒有注意到,你現在注意到了,你就可以幫上忙!」加奈子對大雄和小杉說。


「請問,我們能夠幫上什麼忙呢?」小杉嚴肅地問。


「好的,這邊是一個連續性的計畫。」加奈子說,「但是首先,我要確認你們是可以信任的人。」


「怎麼確認?」大雄和小杉對望了一眼,然後問。


加奈子拿出一本筆記本。


「我會問問你們的事情。」她說,「可能會有些私人,但是還是得確認一下。」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