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暗巷組】末日遠行(Gradence,Baby Driver au)

下.

魁登斯感到無比的緊張。

他們開著車來到了市區的一家速食餐廳外。

 

「這裡是?」葛雷夫先生指著餐廳的霓虹燈招牌。

「喔……一下就好,」魁登斯有些著急地說,「葛雷夫先生你要…..喝點什麼嗎?」

「喔,我嗎?」葛雷夫先生笑了笑,「能來瓶啤酒那就在好也不過了。」

他們倆一起下了車,走進了餐廳。

 

他們在靠窗的座位坐下,服務生走了過來,為他們點餐。

 

「請問需要什麼?」

 

魁登斯看了一眼葛雷夫先生,然後說:

「請給我一杯咖啡,再給他一瓶啤酒。」

 

「好的。」

他們從未像這樣一起坐下來,要談什麼事情似的。

 

「魁登斯,」葛雷夫先生凝視著他,「你為我辦事一向都辦得不錯,但是這樣子辦事,不是長久之計。」

魁登斯愣了一下。

 

「今天幹完這一票,你應該就要考慮金盆洗手。」葛雷夫先生嚴肅的說,「去做點年輕人該做的,正正當當的工作。」

 

「那先生你,要怎麼辦呢?」魁登斯忍不住問。

葛雷夫先生微微睜大眼睛。

「如果沒有我載著大家逃跑,你很難成功搶到錢吧?」魁登斯有些畏懼但卻努力勇敢的說,「我會很有用的,請相信我。」

 

「你這小子……」葛雷夫先生皺了皺眉。

此時咖啡和啤酒上來了。

 

速食餐廳的門此時開了,一個穿著灰色衣服的女性匆忙地走了進來。

「魁登斯,抱歉讓你久等,」她走向魁登斯和葛雷夫先生所坐的那一桌,「今天工作遇到了點事情。」

她望向葛雷夫先生。

 

「這位是?」她問魁登斯。

 

「我是波西瓦・葛雷夫,」葛雷夫先生說,「是魁登斯的上司。」

「你好,我是蒂娜・金斯坦,」她說,「是負責看照魁登斯和他的妹妹的社會局員工。」

她在魁登斯身旁坐下。

 

「可以稍微了解一下是什麼樣的工作嗎?」蒂娜說,「當然很高興,魁登斯找到工作了!」

她讚許的拍拍魁登斯的背。

 

「喔,魁登斯他是送貨員,」葛雷夫先生笑笑,「為我的店運送炙手可熱的比薩。」

蒂娜看起來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真為你感到高興,魁。」她笑著望向魁登斯,「希望未來可以多多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

她轉頭看向葛雷夫先生。

 

「謝謝你,葛雷夫先生,」她說,「魁是個善良的孩子,謝謝你願意雇用他。」

葛雷夫先生笑了笑。

 

「應該的,魁登斯聰明又善良,工作反應又快。」他說,「我才應該感謝上天讓我得到這麼好的員工。」

 

魁登斯有些激動的望向葛雷夫先生,葛雷夫先生也凝視著他,兩人沒有說話。

 

「真是太好啦,」蒂娜笑著說,「希望你們合作的愉快。」

「那麼我和魁登斯還有事情,請恕我們先行離開。」葛雷夫先生對蒂娜露出友善的微笑。

 

蒂娜點點頭,向魁登斯揮了揮手。

 

「晚安,魁登斯。」她說。

 

「晚安,蒂娜。」魁登斯也笑著說。

 

他們打開了車門,坐上車,葛雷夫先生啜飲著還沒喝完的啤酒。

 

「你有夢想嗎?魁登斯。」他問。

 

魁登斯凝視著他,眼中泛著斑斕的色彩。

 

「我想和喜歡的人,開著我開不起的昂貴名車,聽著我喜歡的音樂,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永不回頭。」

「喜歡的人?」

 

「他總是能讓我鎮靜下來,」魁登斯發動了汽車,「是個像星辰般閃爍的存在。」

他說著,說著。

車緩緩地駛向了黑夜之中。

 

「我喜歡凝視著他,正如同我喜歡凝視著星辰。」

他們開向了彷彿沒有盡頭的道路。

 

葛雷夫先生是知道的。

他終究還是了解了這個孩子,為什麼總是如此專注地凝視著他。

願意為他出生入死,願意為他做一切事情。

 

於是他說:

「謝謝你,」他望向那張瘦削的側臉,「我知道,我也瞭解。」

 

魁登斯不敢望向他。

或許是因為他害怕且不知道,葛雷夫先生即將說出的話。

 

「那麼我們一起消失在這個城市裡吧?」

 

他愣了一下……

然後不解地望向葛雷夫先生。

 

「開著你開不起的名貴車子,一起消失在這座城市,往沒有盡頭的高速公路前進,永不回頭。」

葛雷夫先生的雙眼,這次使他的心躁動了起來。

 

但是這次沒有色彩,也沒有嘈雜的音樂聲。

 

「只要你願意,那對我來說,一切都好說。」他的眼中映照著夜色。

 

「那麼,要去哪兒呢?」魁登斯在那夜色中問道。

 

「去哪兒都好。」

 

他們凝視著彼此,彷彿在對方的眼中都看見了答案。

 

他們越開越遠,幾乎到了彷彿只有星海相伴的地方。

 

「可以再唸一次你稍早唸的那首詩嗎?」葛雷夫先生望向寂靜的夜空。

 

魁登斯清了清喉嚨。

 

「我知道的不多

我的眼睛不那麼好,無法看見

你看見的風景

我不一定聽得懂

你在那頭說什麼」

 

「就算有時你會走到我身邊

但我有手,有腳

必要的時候我會跑

會拿起槍

我知道我不會怕你。」

 

「我不知道人死了以後

會去哪裡」

 

「但我知道一些

不能山寨的東西

還有氣球

放開手就會飛走

知道好人也會說謊

知道自己的年紀」

 

「即使世界也有

消失的一天

我知道的不多但」

 

「我知道,當我把手放在口袋

你就會向我靠近」

 

他凝視著那雙黑眼,彷彿那是來自不同的光譜。

 

或許這次真的能到達天涯海角吧。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