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杉雄】失明後的城市 3

週六早晨又下雨了,小杉站在大雄家門口等待著。

 

不超過一分鐘,大雄便急急忙忙地下樓了,一臉可憐兮兮的冒失樣子,小杉不禁勾起嘴角。

「早啊!」他對大雄說。

「早……你等很久嗎?」大雄有些慌張地說。

「沒有的,我才剛到不久。」

小杉發現大雄穿了雨鞋,覺得挺新奇的。

「這是哆啦a夢的道具嗎?」他指著雨鞋,問,「神奇的科學雨鞋……之類的。」

大雄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不是啦!這是我媽跟阿武的媽媽買的。」

「阿武?」小杉歪了歪頭,一瞬間沒聽出來是在講誰。

「阿武就是胖虎啊!」大雄笑道,「剛田武,以前我們都叫他胖虎。」

「喔!喔!」小杉忍不住拍了一下手,「原來是胖虎啊!」

「小杉是過太久都忘記了吧?」大雄笑著說,「以前阿武還會逼我們要聽他現場演唱,我們因為怕他揍人,都會排排坐在那塊空地上聽他唱歌。」

「喔,我記得我也有去聽過1次,」小杉把雨傘傘柄靠到肩膀上。

「現在阿武加入了東京職業學校的棒球隊,被操得很累,大概也沒有力氣唱歌了。」

「這麼厲害啊,」小杉嘆息道,「我也要好好加油了。」

「不不不,聽說阿武去到那邊也只是2軍而已。」大雄搖搖頭,「每天為了升上一軍,就算不舒服吐了也不敢休息。」

他凝視著小杉的雙眼。

 

「然而也只是二軍而已。」

然後像是要岔開話題似的,他又說:

「哲夫去了國外留學呢,他說他一直都想去法國。」

小杉若有所思的凝視著大雄,然後點點頭。

「小夫的話,倒是不太意外。」他裝作沒事的回答道。

 

「小杉你……」大雄凝視著他,「想知道靜香的事情嗎?」

 

小杉愣了一下……

「喔,這個……」小杉露出有點複雜的笑容,「我……」

「沒關係的,如果不想說的話。」大雄笑了笑,說。

圖書館到了,他們到了一邊去,大雄脫下雨鞋放進袋子裡,換穿上運動鞋。

 

他們到了靠近窗邊的位置,討論功課比較不會吵到別人。

大雄借機問了小杉很多不會的數學題,小杉很有耐心,一題一題用方法教他。

 

大雄似乎對於生物蠻感興趣,所以他也幫小杉複習了生物的部分。

 

很快的就中午了,他們決定要出去吃個飯。

「小杉你其實蠻適合當數學老師的!」大雄感激的說,「很多題本來不會,被你一教就會了。」

「大雄的生物也很厲害啊!」小杉笑了笑,說。

 

他們走到附近的小店,點了炒飯和烏龍麵。

 

等待的過程中,雨勢也沒有變弱的跡象,店家的玻璃門也隔不住雨聲。

「一直以來,對靜香感到很不好意思。」

突然聽到這件事,讓大雄愣了好一下。

 

「過去一直以來,我都是照著家人的意思在交朋友。」小杉說,「我媽媽告訴我,靜香功課很不錯,要和她當最好的朋友。」

他凝視著大雄。

「過了沒有很久,我發現自己無法再照著這樣的規則走,同時也貶低了靜香在這段友誼中的價值,也同時讓我媽變成了一個壞人。」

他苦笑了一下。

 

「感覺這樣的我很狡猾呢。」

此時上菜了,大雄把炒飯遞給小杉,烏龍麵拿到自己這邊。

 

那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呢?

迴盪在心頭,是很清晰的這句話語。

 

然而他沒有問出口,他像是很餓似的吃起了他的烏龍麵。

狡猾的小杉。

 

如此的狡猾,然而他並不討厭。

「你不問嗎?」

 

吃完飯後,他們坐在店內,小杉開口問了。

「問什麼?」大雄凝視著他。

「為什麼我要跟你做朋友。」

大雄搖了搖頭。

 

「因為我希望能和你繼續如此的相處。」他說。

 

他發現小杉的眼睛並不是真的純正的黑。

「如果問了那個問題,會使我們無法好好相處…...」他說,「那我就不想問了。」

「為什麼變得這麼小心翼翼?」

 

「因為對我來說,小杉你已經是我的朋友了。」

外頭的雨依舊下著。

 

他們並肩撐傘回到了圖書館。

然後大雄突然拉了拉他的衣角,說了什麼。

 

小杉的嘴角微微勾起。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對他說。

 

剛剛很抱歉,我說錯了。

以後不用害怕說錯什麼會失去我。

我不擅長思考複雜的事情。

如果有什麼誤會了,就把它解開就好。

我也會試著這樣對小杉說話的。

 

他決定之後每週都要和大雄一起來圖書館。

 

评论(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