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錘基】夜間飛行

在宇宙漂浮對於神族來說,就像是一種奇異的旅行過程。

對洛基來說,這段奇異的旅程並不陌生。

 

他從未真的愛上這段飛行的過程。

畢竟過程中,他經歷了些痛楚,經歷了些寂寞,獨自一人在真空中飄浮是很疲憊的,在精神上,亦或者肉體上。

 

開始了,他想。要開始不住的為了失去空氣掙扎。

他可是桀驁不遜的神族,怎麼會為了這種小事慌張。

 

是啊,施點法術即可。

可是現在,他好像沒辦法移動自己的雙手,也沒有力氣去反抗星體間的引力作用。

他的身體像是破布一樣飄散在太空中,過去高傲的神族如今卻像被扔下的太空廢棄物一樣,隨著引力飄向遠方。

 

他看見索爾為他悲痛地喊叫與哭泣,即使他總是如此的狡詐且出其不意,在目睹他即將死去的那刻他還是為他悲痛,了解了他的屍體將如同太空廢棄物一般進行夜間飛行,索爾為此悲痛的失聲大哭。

 

像是哀悼什麼的過程,即便他還是帶著哭腫的眼和疼痛的身體離開了阿斯嘉的太空船,前往他所謂的復仇之旅。

喔,他愚蠢的哥哥,他愚蠢的,但卻總是良善的阿斯嘉的王。

 

他閉上眼睛,決定暫時先不去想這個問題。

 

 

索爾睜開眼,眼前是一片綠意盎然,但起著薄霧的荒原。

他思考著一切種種的發生,他思考著身為阿斯嘉的王,他卻不能保護子民免受暴徒侵害。

 

甚至不能保護他摯愛的親人。

一切都是這麼的疼痛,或許成為阿斯嘉的王,成為一位真正的成熟的神族,一切的代價就是這麼疼痛吧。

他看見一列行人行走過前方的草地,他心生懷疑,也跟了上去。

人群中,有人抓住了他的手臂。

 

那個人身著斗篷,頭被帽子掩蓋著,但他還是看出了是誰。

 

那一瞬間他的眼眶盈滿了淚水。

「洛基!」他忍住哽咽,開口,「你這次,真的死去了嗎?」

洛基將斗篷的帽子摘下,那張白淨的臉彷彿不曾受傷,不曾有一絲髒污在上頭。

 

「一切都是可能的,我的哥哥。」洛基說,「然而你的時候未到,你還活著,活著,並且承受一切的重量。」

他將手輕輕放在索爾的額頭上,撫過了那隻受傷空洞的眼。

 

「這是我們的父親死前交付的職責,你活著,你只能背負著你的世界向前奔跑,這是一定的。」

 

他走上前,墊起腳,吻了索爾的額頭。

「我想強悍,強壯的你,一定可以辦到這件事。」他低頭又吻了索爾的右手,「代替我,代替父親,站在異地的地土上,讓阿斯嘉重新屹立不搖。」

他捧著索爾流淚的臉,然後帶著溫柔的微笑。

 

「我對你有信心,我的哥哥。」

 

語畢,洛基的身影跟著人群遠去,留下留著淚的索爾,獨自站在荒原裡。

 

 

洛基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某家醫院的病床上。

他的身體感到久臥的疼痛,但是傷勢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你醒了?」一個藍色皮膚的醫生站在他的床邊。

「嘿,這裡是哪裡呢?」他望著那醫生,問。

「這裡是鈦南星,這裡是星宿聯邦成立難民醫院,聯邦的船隻在航行時發現了你,將你帶回來治療。」醫生回答,「目前我們收留了很一些被毀滅的星球的難民,你是來自?」

「薩卡星。」洛基說,「我來自薩卡星。」

「喔,這也難怪你渾身是傷。」醫生說,「一旦去了薩卡星,似乎就很難再全身而退,看來你還算幸運。」

「是啊,我一直都......」洛基說,「一直都很幸運。」

 

「有可以聯絡上的家人,或者是有人在等你嗎?」

洛基想了想。

 

「有的。」他說,「有人在等我,等我回家。」

醫生笑了笑。

「太好了,真替你開心。」他說,「那麼那個人現在是在?」

「地球,」洛基說,「他在地球等待我,我必須去和他會合。」

 

 

「嘿,醒醒啊!」

索爾迷迷糊糊的睜開眼。

「小……小兔兔?」他看著船艙的頂部,「剛剛那是夢?」

「對啦,你睡到不省人事,搞什麼啊你?」火箭浣熊說,「格魯特!別再玩那愚蠢的遊戲了!真是……」

 

他看向他們即將到達的目的地,他想,如果能夠再次見到洛基,這次一定要好好的看顧著彼此。

 

在這之前,他也只能孤獨的承擔一切往前進。

 

但他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因為洛基是這麼對他說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