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杉雄】失明後的城市 5.

「等等是下課,他會從那邊走出來。」站在補習班的門口附近,小杉說。

「山川同學長什麼樣子啊?」大雄好奇的問。

「頭髮是雅麻色的,很柔順的感覺,」小杉說,「帶著眼鏡,皮膚很白,比你矮一些。」

一陣喧鬧聲傳來,學生們從補習班門口湧出來。

 

時間也不早了,街上路燈亮了起來,他們在臉孔間找尋著山川同學。

此時不高不矮,穿著C高制服的山川同學從人群中出現。

 

「山川,等等。」小杉走上前,正要攔住山川同學。

山川看起來很害怕,他舉起食指正要指向小杉時,大雄擋在他與小杉的中間。

 

「山川同學,不要再隨意刪除別人的記憶了。」大雄說道,「小杉沒有要傷害你,他只是不知道要怎麼樣跟你好好相處。」

「你是誰啊?」山川同學依舊警戒的問。

「我是野比大雄,是小杉的朋友,」大雄說,「A高的學生,小杉不會幹欺凌人這種事情,不要再使用你的能力了。」

「你怎麼會知道能力的事?」山川同學疑惑的問。

「我遇過跟你相似的人。」大雄說,「所以我知道。」

「不然我們去吃飯一邊講?這兒人太多,」小杉拍了拍大雄的肩,「這附近有間定食店,我們過去吧。」

大雄才發現很多人都看著他們。

 

到了定食店,小杉拿了份菜單,他們選了個隱密的角落。

 

「山川同學為什麼討厭小杉啊?」一邊點菜,大雄一邊問。

「以前的學校裡,我老是被第二名的人關在櫃子裡,或者被打,」山川同學一臉難受的說,「我也得警戒一點啊。」

「可是你同時刪除了小杉的記憶呢,為什麼呢?」

「因為…...」山川同學撇了撇嘴,「其實我也覺得,出木杉不是壞人。」

大雄和小杉對望了一眼,然後笑了一下。

 

「可是又想到,他一定老跟別人說我的壞話,就很氣。」山川同學一臉委屈。

「我沒有啊。」小杉嘆氣,「為什麼老把我想得這麼邪惡?」

三個人都畫好了菜單,等待著老闆上菜。

 

「沒有!」山川同學氣鼓鼓的說,「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你贏我啊,輸我啊,只是你跟之前我學校的那個第二名就很像。」

「那要怎麼樣比較不像啊?」小杉無奈地問。

 

「就…...」山川同學一時也講不出來,「就……」

「那這樣好了,今天開始小杉你和山川同學就是朋友了。」大雄說,「你們握握手和好吧。」

他拉著小杉和山川同學的手,讓他們交握在一起。

 

「從握手這一刻開始,你們就是朋友啦,」大雄柔聲說,「朋友會對彼此坦承,會努力不做傷害對方的事。」

山川同學一開始別開眼沒敢看小杉,但過了一會兒,還是忍不住望著小杉。

 

「之前很抱歉,」他說,「我不該把你當成以前的同學。」

「我不介意的,但是刪除我的記憶我實在…...」小杉苦笑了一下。

「喔……抱歉。」山川同學不好意思的說,「我不會再做這種事了。」

 

菜上來了,他們愉快地吃,大雄聊起了之前遇到的超能力者的事。

「哆啦a夢,也就是我們家那隻來自22世紀的機器貓,他有次帶我們去異世界,」他說,「那個地方有很多人都會使用超能力。」

「居然有這種事嗎?原來22世紀有時光機的發明啊?」山川同學驚訝的說,「還有可以去任何地方的任意門。」

「嘻嘻,很神奇吧?」大雄笑著說,「但是現在這個時代的我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真的,我想是時候還沒到吧?」山川同學說。

「是啊,哆啦a夢也是這麼說的。」大雄點點頭,「但是說真的,哆啦a夢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你的確是很不錯的人!」山川同學和小杉同時說。

 

大雄愣了一下,然後噗嗤的笑了。

 

「你們還是可以當很好的朋友嘛!」他笑著說,「真是的你們。」

山川同學和小杉忍不住也笑了。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