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杉雄】失明後的城市 6.

6.

最近大雄與小杉在一塊的時間越來越長。

這算是一種好的影響吧,對兩個人來說都是,因為兩個人都是認真讀書的人。

這份影響在大雄身上尤其顯著,他的成績非常顯著的提升了,雖然還不會優秀,但至少比過得去好點。

 

有時山川同學也會和他們一起讀書,山川同學和小杉的關係變好了許多,至少不會再有什麼焦慮的舉動。

 

大雄打工完後回到家,拿出手機,發現小杉傳了訊息給他。

“大雄要來我們的園遊會嗎?我們班是女僕咖啡廳(男生扮女僕)。”

大雄回傳道:

“噗……小杉也要扮嗎?”

“沒有耶,但是山川會扮,來吧?我們可以一起去逛逛。”

“好啊,期待!”

 

傳完後大雄長嘆了一口氣,躺到地上。

 

「我想一直和小杉在一起。」他小聲地說。

「大雄你說什麼?」哆啦a夢的聲音從他睡覺的櫃子裡傳來,哆啦a夢打開櫃子,睡眼惺忪地問。

「沒、沒什麼!」大雄連忙坐起來,「我沒說什麼啦!」

哆啦a夢從櫃子裡下來,坐到大雄旁邊。

 

「大雄你最近是不是談戀愛啦?」他立刻給大雄來了個直球。

大雄愣了一下。

 

「不是啦,我是跟小杉變成了朋友,」大雄笑著說,「什麼談戀愛啦?」

哆啦a夢瞇起眼。

 

「你跟小杉交朋友,和你談了戀愛,有什麼衝突嗎?」

大雄一下子說不出話。

他這才意識到某些事一直都不對勁。

 

「看看你,時常開心傻笑,時常想著喜歡的人,時常想和某個人一直在一起,這不就是戀愛嗎?」哆啦a夢歪了歪頭。

 

「沒!沒有沒有沒有!」大雄急忙否認道,「怎麼可能呀?我們兩個都是……」

「都是什麼?」哆啦a夢疑惑道,「都是什麼才不會戀愛?」

 

「唔,的確也是…….」大雄思考著,「沒什麼能阻止一個人戀愛。」

「是的喔!」哆啦a夢開心的說,一副你終於懂了的樣子,「一旦戀愛,就像整個城市都失明了一樣,沒有人能夠阻止你或者讓你不要戀愛。」

 

「這是誰說的啊?」大雄有些敬畏的問,「哆啦a夢真的好懂。」

「我可是來自22世紀的機器貓耶,怎麼可能連這都不懂?」哆啦a夢得意的說。

「可是回想起來還是很不可思議呢……」大雄說,「我和小杉,從一開始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到現在……」

 

到現在,喜歡上他

這個念頭閃過腦子時,他嚇了一跳,臉紅了起來。

 

「我的天啊……」大雄長嘆了一聲,哀傷的道,「戀愛這麼複雜的東西,我不懂啦!」

「說來複雜,但是只要參與其中,你也會發現戀愛是很美好的。」哆啦a夢笑著說,「我猜你一定還沒告白?」

「喔啊,嗚……」大雄發出了一連串意義不明的聲音,「我真的沒想這麼多。」

 

「你啊你啊。」哆啦a夢說,「找個良辰跟他告白吧,我也會幫你的。」

「誒,可是……」大雄說,「我還是有一些地方沒弄懂怎麼回事。」

 

「戀愛就是這樣,全部都能弄懂就不算戀愛了。」哆啦a夢嚴肅的說,「你一定要把握啊,17歲時喜歡上的人,會是你一生中最喜歡的人。」

「嗚嗚嗚,好的,」大雄苦惱的說,「我再想想要怎麼處理。」

 

「祝你順利啊,」哆啦a夢笑著說,「戀愛中的大雄。」

 

抱著這份特別的心情,大雄苦惱的溫習起課程。

 

時不時能聽到他苦惱的自言自語聲音。


作者的話:
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還請多多指教!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