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杉雄】失明後的城市 7.

7.

今天大雄來得較晚,班上同學大多已經坐在椅子上聊天講話了。

 

老師還沒來,所以坐在他前面的靜香也轉頭過來跟他說話。

「大雄你啊,這兩天好像沒什麼精神?」他好奇的說,「是診所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沒呀。」大雄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我也不知道。」

「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說啊。」靜香笑著說,「一直煩惱著也不好吧?」

大雄想了想,也是呢。

 

「雖然是我自己應該煩惱的事啦,」他嘆了口氣,「可是……」

「可是?」

他左看右看一陣,確認沒有人在聽他們講話,也沒有人在看他們後,才小聲的說:

「我好像喜歡上小杉了。」

「小杉是我們都知道的那個小杉嗎?」靜香也壓低聲音問。

大雄點點頭。

 

靜香想了想,蠻慎重地說:

「我不覺得這是壞事,但你以後會很辛苦。」

「怎麼說啊?」

「因為戀愛本身就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啊。」靜香說,「而且又是這種大家不熟悉的男生喜歡男生。」

「是啊,我這兩天一直害怕著一些事,都睡不著。」大雄嘆氣。

「比如說什麼事啊?」

「最害怕的是,他知道我喜歡他這件事情後的拒絕,」大雄抓了抓頭,一臉苦惱,「他一定是溫柔地拒絕,而這是我最害怕的。」

「我好像可以懂,這種感覺就是…...」靜香點點頭,「就是會一方面想要維持現狀,一方面又想更進一步,反而最後都不三不四的。」

「對對對!」大雄有些激動的說,「就是那樣!」

「這種心情的大雄非常可愛呢。」靜香嘆息著說,「總覺得很少人值得這樣溫柔的大雄。」

「沒有啦。」大雄還是苦惱地說,「其實與他這樣相處很愉快,告白之後說不定這一切就不是這樣了。」

「但還是嘗試看看吧,」靜香笑著說,「雖然每次幾乎都是跨出第一步的人輸,但是那種輸,你覺得真的是輸嗎?」

「我……」大雄苦惱地說,「我只怕我沒有勇氣。」

「那我跟你一起去他們的校慶吧,給你勇氣!」靜香拍拍他的手背。

 

此時老師進了教室,全班也恢復了安靜。

 

大雄真的覺得,此事不做個了斷,他會一直苦惱下去。

 

下課時間他傳了一封簡訊給小杉。

 

“我會和靜香一起去你們的校慶喔!”

他本來以為小杉不會回傳,但沒想到小杉很快就回傳了。

 

“當然好,我會好好準備的>:OOOO你們也好好期待吧!”

大雄不禁感到有點生氣。

 

他為了小杉已經煩惱了兩天了,可是他在簡訊中卻只能傳達這種簡短的訊息。

他恨不得在簡訊中就傳達自己的心情,可是又覺得萬萬不可。

 

他恨著這樣的自己,然後嘆息著把手機收好。

 

靜香拿個鏡子給大雄。

「你看看你的黑眼圈。」

 

大雄看著鏡中的自己,又想哭又想笑。

 

「這週末一定要好好跟小杉告白喔。」靜香說。

「如果現在我還小就好了。」大雄有些難過的說,「小時候的我只要遇到問題就大喊哆啦a夢叫他幫我解決,可是這個問題……」

 

「對,只有你自己能解決。」靜香嘆息道,「戀愛就全然是自己的事啊,沒辦法把責任推給任何人。」

他看著大雄,又說:

「我會陪著你的,好好加油吧。」


作者的話:

靜香特別好,很像一個我的朋友。

 
是香香軟軟的小姊姊,會陪大雄聊戀愛的話題。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