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神秘蟲】迷幻蘑菇

*彼得在史塔克先生死後不久就遇見貝克的設定。


彼得帕克感覺自己已經走上絕路,這數日沈重的壓力和疼痛全都落到他身上。
那天他到了史塔克先生的公司,他遇見了昆丁貝克。
他的小小世界開始震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孩子,你還好嗎?」
走廊上,貝克的手在彼得前方晃了晃。

他偶然在公司的入口處見到彼得,他感受到彼得渾身上下散發著的不安與壓力,所以他帶著彼得回到了他的實驗室。
「你知道的,我很想念史塔克先生,」彼得用手抹掉額前的汗水,「這幾天我睡得不是很好。」
「我想是的,沒有人不想念他,」貝克表示理解的點點頭,拍拍彼得的肩膀,「進來吧。」

貝克將休眠中的機器喚醒。
「史塔克先生生前信任我,他告訴我很多關於你的事情,」貝克讓彼得在椅子上坐好,然後坐在彼得對面的椅子上,「我以這些口信為基準,做了許多畫面。」

「你只要坐著,好好感受就可以了。」他對彼得微笑著說。

彼得只是有些呆滯的注視那雙柔和的藍眼睛。
貝克有雙很美好的藍色眼睛,裏頭好像有什麼魔法,可以讓你相信他的一切言行。

話音落下後,燈光有些暗下來。

穿著黑色西裝的史塔克先生出現在彼得的左邊。
「彼得帕克,告訴你許多次了,」史塔克先生說,「不要在我需要出席晚宴的時候打給我,真是夠了。」

「那…那要什麼時候打給你呢?」對面,穿著蜘蛛裝的彼得出現,「嘿,史塔克先生?」
「說,什麼事?」史塔克先生的臉上浮起一絲疑惑的神色。

「最近幾日你的街坊巷里好鄰居蜘蛛人都順利的解決了這個城市的困難,」彼得抓了抓頭,「不知道可不可以……」

史塔克先生疑惑了幾秒鐘。

接著他清了清喉嚨。
「彼得,聽著,」他說,「我不是很常讚美人的人,所以……」
他凝視著彼得,然後有些不好意思的開口:

「你表現得很好,我以你為傲。」他說。

畫面結束了。
「怎麼樣?」貝克凝視著彼得。
「我……不記得有這件事,」彼得輕輕抹乾眼角的淚水,「如果有,我會記的
很清楚。」
「這或許是他未竟之事,」貝克微笑著說,「或許他想笑著對你說這些話,但是他來不及這麼做?」
他凝視著彼得含著淚水的雙眼。

「他以你為傲,彼得。」他說,「他以你為傲。」
「我知道……」彼得說,「只是……感覺這件事情竟然成為我心中的破洞。」
「破洞?」
「我知道史塔克先生相信我,我尊敬他,但是他死去了,而這件事就像我的心破了一個洞一樣。」彼得接過貝克遞給他的衛生紙,擤了下鼻涕。

「很痛嗎?」貝克指著自己心臟的位置。
「嗯……蠻痛的。」彼得抹乾了眼淚。
「慢性心理治療從來不在於告知當事人要盡快走出去,」貝克湊近彼得,「即使你還無法走出去也沒關係的。我們可以慢慢的,確保他的每一部分都不會被忘記。」
「包括他沒有告訴我的部分嗎?」彼得問。

「是的,包含他沒告訴你的部分。」貝克輕輕撫過彼得被汗濕的額頭。
貝克知道這個孩子需要他,他知道或許先前對於史塔克先生有些疑惑,但他想要幫助這個孩子。

這份心情就像一種感覺無害的毒藥慢性的讓他沈淪。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