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使我快樂。

【蜘蛛人:離家日|神秘蟲】遠雷 2.

2.

他原本想以飯店的飲料都是可以買的這件事混水摸魚的去買酒,然而他的這身休閒裝扮和未成年的臉還是讓他被回絕。

正當他苦笑著要把酒放回去時,那個夏日的香氣出現在他身後。
貝克告訴老闆說這些都算他的,然後把他拿的酒都結帳了。

他們拿著準備去搭電梯分道揚鑣時,他開口:
「謝謝你,貝克先生。」

貝克凝視著他,然後笑了笑。

「不客氣,你叫?」他問。
「彼得帕克。」彼得空出一隻手。

「昆丁貝克。」貝克也伸出一隻手,兩人交握了幾秒鐘。
「很高興認識你,希望等等經過我嬸嬸房間的時候不會被她抓到。」彼得苦笑著說。

貝克會意地點點頭。

「的確,還是你來我房間一起喝呢?」他問。

「可以嗎?」彼得感激的說,「太感謝了!」

他們一起坐電梯到了11樓,貝克開門讓他進了房間。

房間裡面有股乾燥花香和貝克身上的夏日香氣,貝克的筆電放在桌上,其他的東西都整齊的放在櫃子或該有的地方。


「當自己家吧,弄亂也沒關係,」貝克説,「雖然嚴格來說,這裡也不是我家。」
彼得遲疑了一會兒,然後咚地一聲躺到貝克摺得整齊的棉被和枕頭上。

「抱歉,它們太整齊了,我想弄亂它們。」他凝視著坐在椅子上的貝克。

「喔,我懂,」貝克回答,「無所謂的。」
他從桌上拿了一把瑞士刀過來,然後用其中開瓶器的那一個部分開了酒。

「這是紅酒嗎?」彼得問。

「是,你也喜歡嗎?」貝克回答。
「不知道,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彼得瞇著雙眼,凝視著天花板。
貝克倒了一小杯給他,也倒了一杯給自己。

彼得撐起身子坐在床上,小心翼翼地啜飲了一口。

他望著貝克。

「唔嗯,這真是......」他沈吟了一下,「很苦很苦。」

貝克笑了出聲。

「 一開始的確是很苦澀沒錯。」他說,「久而久之就會沈澱在心裏。」
彼得微微睜大眼。

「正是如此!」他稍微大聲的說,「貝克先生真懂啊。」

他們又開了另一支威士忌,貝克把兩個玻璃杯都加了冰塊。

「哇,小麥的味道,」彼得品嚐著,「又苦苦的。」
「這不知道是不是意味著,我們蛻變成一個真正的人了。」貝克說,「所以有天我們喜歡上了這種苦澀的味道。」

「從一個懦夫,變成了一個戰士!」彼得煞有介事地說。他又喝了一口。
「戰士?」

「是的,戰士。但也會有無法拯救的東西喔。」他有些悲傷的說,「很多事很難,尤其告別是最難的一部分。」

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

「有些想守護的事物就這樣消失在眼前了,你就算有再大的力氣都無法去拯救,」他說,「是不是,很難受吧?」
他打了一個嗝,繼續把威士忌喝完。


「有天都得接受的,一個人沒這麼強,也沒這麼厲害。」他說,「我其實沒有這麼重要,我把自己看得太重了,反而是把一切都甩給我想拯救卻無法拯救的人,像是我無法前進啊什麼的,都是他的錯一樣。」

「介意我坐過來嗎?」貝克問。
彼得搖了搖頭表示不介意。

貝克坐到他身旁,拍了拍他的背。
「了解自己沒這麼強大,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喔。」他說,「偶爾討厭一下自己也沒關係的。」

彼得靜靜的流淚著,沒有說話,他靠著貝克,夏日似乎又變得更漶漫。


當彼得再次睜開眼睛,梅嬸已經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他。
他在貝克的床上睡著了,他看了一旁在椅子上小憩的貝克,那本挪威的森林還放在腿上。

他連忙去浴室回撥給梅嬸。

「喂,梅嬸,我剛剛在游泳池睡著了!」他說,「抱歉這麼久沒接電話。」

梅嬸念了他一頓,然後叫他快點回去找她。

他留了一張紙條,上頭寫著他的手機號碼給貝克。

接著他悄悄地離開了貝克的房間。

评论

热度(16)